鹤安

开放约稿

时光瓶

‖盲狙国一卷,狙完炸膛了
‖我好怀念山东单独出题的日子
‖零分作文,跑题了
‖今天早上还盲狙了国一英语作文题目,等着再次炸膛。

从伊维亚回来后蛟龙小队得到了一个不长不短的假期,顾顺一直缠着李懂让对方推着他去外面看看,不然太浪费这个假期了。

李懂被烦的不轻,最后还是妥协了,在医院里借了个轮椅推着顾顺起了医院附近的海滨。

然后他捡到了一个漂流瓶,神使鬼差的,李懂收起了这个漂流瓶并且瞒过了顾顺。

李懂发现了这个漂流瓶的秘密——可以与未来的人对话,或者说,与未来的顾顺对话。

最近顾顺发现李懂有点不对劲,总是避开与他的解除,训练的时候都会稍稍错开一些。顾顺有点烦躁,他不知道自己怎么李懂了让对方这样的躲着自己。

“李懂!”当对方又一次避开呼吸训练的时候,顾顺把李懂堵在了宿舍里“你怎么回事?哥都调来一队俩月了,这个月呼吸训练才做了几次?”

李懂避开顾顺的视线,抿唇不语。顾顺烦躁的不行,感觉一拳打在了棉花上,他泄气的摆摆手让侧开身子让李懂走了。

然后顾顺坐在桌子前开始写信,准备通过一个漂流瓶寄到来自2035年的李懂的手里。

这个漂流瓶是他十八岁的时候捡到的,里面的人也陪了他这么久了,半个人生导师的存在。

顾顺写的信不长,大体意思就是20年前的你不理我了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

李懂也紧张兮兮的给2035年的顾顺写信,大意是二十年前的你突然生气了咋整,挺急的。

2035年的顾顺和李懂收到信后相视一笑,同时感叹:原来以前的自己这么傻逼啊,令人震惊。

虽然这么吐槽着,但是两个人还是很认真的回了一封信并且很有原则的没有告诉他们其实很快你们两个就会在一起了。

李懂拿着未来的顾顺回给他的信,站在甲板上吹风。

——他没有真的生气,只是你对他可以的躲避让他感到失落与不安。可能你现在不会信,顾顺是个敏感又在某些感情方面不自信的人。

——你不该一直逃避某些感情,其实你自己知道你为什么要躲他。

——我是未来的他,我比你更明白即将发生的事情,不会让你失望的,我想。

这是来自未来的顾顺的承诺和劝说,李懂紧紧攥着回信,心情惆怅。即将发生的事情不会让我失望?李懂抿着唇思索着,难道——

“懂啊——”

“哥总算知道了一件事儿。”顾顺的声音里带着笑意,脚步声越来越近“你也有个时光瓶啊。”

李懂眼皮一跳,这就叫不让我失望??他第一次觉得未来的顾顺如此不靠谱,让他白白期待一场空。

“那——他有没有告诉你,顾顺和李懂在一起了?”顾顺来到李懂身后,弯腰在李懂耳边轻声说。

“现在知道了。”李懂偏头去亲顾顺的唇角,脸上带着释然。

后记:

“懂啊,你有没有问咱们以后干什么工作啊?是不是超级有钱!”

“嗯…我们成了建设社会主义法制国家的一份子,为现代化做了贡献。”

“……说人话。”

“你是警察,我是地理老师。”








评论(5)

热度(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