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鹤安

鹤安

 

冷锋雨

·破镜重圆+追妻火葬场,8000+

·没有人愿意流浪,可牵风筝的人早就将线松开,任凭他在漫无边际的灰色天空中飘荡。




许鑫蓁被窗外的电闪雷鸣惊醒,他睡的头昏脑涨,睁眼看着暗沉沉的天花板愣了足足有一分钟才把大脑重新启动。肌肉发出酸痛的警报,许鑫蓁艰难的翻身避开满是雨痕的窗户,他慢慢把自己蜷缩成一团,用瘦削的脊背无声的抗拒这样的恶劣。


长大以后许鑫蓁就痛恨世界末日一样的雨天,天地都是灰色的,时间似乎也混乱了,荒凉而杂乱的蔓延成一片,看不到尽头。许鑫蓁强迫自己放空,最后在混沌的压抑里再次迷糊睡着,梦里他看到自己张扬放纵的十八九岁,头发永远不是黑色,吊儿郎当天不怕地不怕,唯一认真的事情就是打比赛以及谈恋爱。


而恋爱对象是他从二队就并肩的队友,周诣涛。


作息紊乱外加前男友入梦的后果就是许鑫蓁凌晨三点坐在沙发上等待日出,整个世界还在自己的美梦里休息,只有他自己坐在孤独的沙发上。许鑫蓁多么想离这个世界近点再近点,可是他的天空是孤独的,玫瑰是孤独的,晚餐是孤独的,自由是孤独的。他又想起梦里看到的人,想起周诣涛离开的时候塌下来的肩膀,于是他的眼泪流下来了。眼泪也是孤独的。


在孤独的夜里,许鑫蓁诠释了什么叫思念成疾,他自嘲的抹掉眼泪,痛恨自己没骨气到被甩三年还对前任念念不忘。他慢吞吞的找到手机,黑暗里唯一的光源刺得他眼睛生疼,其实吊灯的开关就在他手边上,只是许鑫蓁想要自欺欺人的躲到黑暗里罢了。


许鑫蓁眯着眼睛适应强光,他打开网易云自动略过常听的歌单,修长的指尖往下滑找到最低端的、很久没有听过的歌单——这是许鑫蓁还没有分手的时候创建的 ,里面是他和周诣涛一起听过的歌。 他任凭自尊屈服于感性,在跟周诣涛分手的第三年里的一个凌晨戴上耳机闭上眼,他想这一定是最后一次再想念周诣涛了。


尽管他上次也是这么说的。


耳机里放着他19岁就循环播放的周杰伦,反方向的钟这几年下来倒也真听了将近一千遍,现实世界的时间不会倒流,可记忆可以,许鑫蓁又一次回忆起他最后见周诣涛的时候。




周诣涛收假回战队的时候很不对劲,说不上来哪里出了问题,但许鑫蓁就是捕捉到了周诣涛的不悦。他趁着复活时间长扭头跟周诣涛搭话,“小周咋了,这么e?”


“没,就是有点累。”周诣涛窝在椅子里没玩手机,他疲倦的捏了捏眉心,眼底的青黑表明回家这几天他没休息好。


许鑫蓁还想说什么,但不知火舞复活在泉水,第二条风暴龙王刷新,巅峰赛决胜团他不敢再一心二用。他想着速战速决去陪男朋友,于是点了点风龙示意打野直接rua龙,不知火舞藏身草丛,只等对面来抢龙时一闪出奇招。


可是上天没有眷顾他,风龙拍起三个队友,对面卡着这个时间与龙配合秒掉自家打野和射手,饶是火舞一闪秒掉对面双C也无济于事。这把拉扯近半个小时的巅峰赛还是输了。许鑫蓁出声破防,哼哼唧唧想要找周诣涛撒娇,一回头却发现刚刚的椅子上哪里还有周诣涛的身影。


“奇了怪了…”许鑫蓁咕哝一句,他没再开游戏,而是打开微信给周诣涛发消息。


九尾7:人呢?等你一起出去吃晚饭,饿死哥了。


发出去的消息如石沉大海没有回音,许鑫蓁在训练室里等了将近一个小时,他愈发焦虑,心底隐隐不安。细想这个假期周诣涛就不对劲,总是忽然消失很久,回消息也不似往常亲昵,许鑫蓁不是黏人的小姑娘没多想,可收了假还如此就有些不舒服了。


正想着,手机传来微信消息提示音。


笨蛋猪:我在宿舍,回来跟你说点事。


许鑫蓁心里的不安更甚,他没有回周诣涛的消息,却是第一时间要往宿舍赶。路过直播的房间时碰到出来拿外卖的吴金翔,后者提醒他带着伞,外面马上就要下雨。于是许鑫蓁又折返回休息间取了把伞,坐电梯下楼后果然已经下起雨点。夏天的广州雷阵雨频繁,许鑫蓁暗骂老天爷不长眼偏要这时候下雨,却也只能在瓢泼大雨里撑伞站在街边拦车。


远处炸开一道惊雷,闪电将整个天空都撕裂,大风甚至要把许鑫蓁手里的伞吹散架。好在出租车来得及时,才没让许鑫蓁整个被雨淋湿。一番折腾终于回了宿舍,许鑫蓁满腔火气和不满,他怒气冲冲的闯进周诣涛的宿舍,骂骂咧咧的话却在进门后都堵在喉咙。


宿舍里收拾的干干净净。


不是整洁,而是所有东西都没有了,只有周诣涛坐在椅子上,面前还放着一只大行李箱。


许鑫蓁右眼皮狂跳,他扯出个笑脸,问:“这是准备跟我搬一个屋了?”


周诣涛没搭话,他看了看许鑫蓁被雨水打湿的头发,随后垂下眼眸,用冷漠的语言让许鑫蓁崩溃,他说:“我们分手吧。我退役了。”


“你再说一遍?”许鑫蓁感受到自己声音都在颤抖,他敢不相信这是真的,周诣涛虽然已经23,但是还不至于走到退役这一步,这两年他们也拿过两个冠军,这个赛季也是走到四强才稍逊GK止步四强。回家前他还和周诣涛开玩笑说下赛季直接法刺配游射连胜夺冠,他们甚至前几天还在微信讨论什么时候公开比较合适,怎么公开才最浪漫。为何短短一周就两级反转,周诣涛甚至用没有起伏的声音跟他说分手。


周诣涛盯着许鑫蓁的眼睛,一字一顿,“分手。”


许鑫蓁突然发现此刻的自己是如此愤懑和委屈,他如同一只尖叫的猫,急于抓住点什么撕碎点什么才能稳住摇摇欲坠的自己。于是他冲到周诣涛面前揪住周诣涛的衣领,他咬牙切齿,好像只随时吃掉周诣涛的猛兽,他高高的举起拳头,如果落在周诣涛的脸上一定能打掉他一颗牙齿。但最后许鑫蓁什么也没做,他颓败的松开周诣涛,往后退了两步,他的手还在发抖,眼泪被禁锢在眼眶里无法逃离。


“告诉我为什么。”


“…没有为什么,成年人不爱了就是不爱了,我不爱电竞了也不爱你了,这个休赛期我找到更有意思的事情了,我有冠军有亚军,我没什么遗憾了不能退役吗?”周诣涛咳了一下,继续道:“以后有事还是可以找我,不能当情侣还能当朋友。”



“我去你妈的朋友,滚,现在立刻马上给我滚,你爹我从来不需要前男友当朋友!”许鑫蓁抓起周诣涛的行李箱重重的扔到外面,巨大的声响吞噬掉外面的雷声。周诣涛站起来,一点点走到宿舍门口,他捡起倒在地上的行李箱,然后扶着箱子转身往电梯口走。他的肩膀塌下来,像是被地球的重力压垮,是如此的不堪一击。


电梯门打开又合上,许鑫蓁终于崩溃的跌坐在身后的床板上,眼泪不受控制的像是藤蔓般爬满他年轻的脸庞。没有人考虑到他的感受和他的疼痛,就是他痛到死,也没有人知道。


周诣涛走了。


许鑫蓁的恋爱结束在22岁的暴雨天。


他最讨厌下雨了。





讨厌归讨厌,25岁的许鑫蓁还是要顶着雨天出门,他现在是TTG的教练,带着新一代的青春风暴跌跌撞撞的在A组挣扎。许鑫蓁纠结了一下没有开车去俱乐部,他只是偶尔回自己的公寓,平时都是住在宿舍,今天去了估计又要在宿舍住一阵子,开车过去并不方便。许鑫蓁叫了滴滴打车,他坐在车后座低头刷朋友圈,一条三小时前的动态让许鑫蓁心里咯噔一下。


是周诣涛发的,一张广州机场的照片。


他们分手后没有删掉彼此的联系方式,只是默契的不再联系不再打扰,也不会给彼此的朋友圈点赞——周诣涛本身发的动态就很少,一时间如同人间蒸发。


这次他发的图片是什么意思呢?许鑫蓁忍不住去想是不是周诣涛回来找他,他又嘲笑自己自作多情,想回来的人早就会回来,而不是等一个漫长的三年。离着TTG俱乐部越来越近,许鑫蓁抑制不住的心跳加速,他付款下车一步一步走进训练室,平日十点空无一人的训练室门口坐着个身穿黑色休闲西装的男人。


许鑫蓁惊奇的发现真的见到周诣涛的时候他并没有想象中的激动,他平静的像任何一个早上,只是进训练室之前敲了敲玻璃门。


周诣涛闻声抬头,四目相对,“好久不见…”


“确实好久不见,舍得回来看看了?”许鑫蓁若无其事的收回目光快速走到自己的位置上落座,他低头拿出笔记本,然后为自己的演技震惊,原来他真的能平静的面对周诣涛——平静的如同不爱了一样。


“我是新入职的助教。”


“啧。”许鑫蓁又把视线落在周诣涛身上打量了一下,三年未见,对方变得成熟了些许,少了打职业时的那份涉世未深的单纯。许鑫蓁说:“你跟电竞还沾边吗就回来当助教?版本更新到什么样子了你清楚?”


“退役之后我也有关注比赛,不会拖你后腿。”周诣涛从包里拿出一个厚厚的本子递到许鑫蓁面前,“我一直有记录。”


许鑫蓁接过本子也只是随手放一边,他没有兴趣去审判周诣涛到底适不适合这份工作,他有自己的安排与计划,只是低头看笔记时许鑫蓁无端想起李小龙来。


人人都笑龙哥过于认真还做笔记,人人最后都成为龙哥做笔记。


两人相顾无言在训练室里各忙各的,周诣涛不止一次想要搭话,但许鑫蓁总是阴阳怪气的糊弄过去,他感谢自己晚上忆往昔时回忆起跟周诣涛分手那天的惨况,否则今天重逢他也不能做到波澜不惊。


下午训练赛TTG3:2拿下DYG,又3:1被Hero抬走,晚饭许鑫蓁没吃两口就抱着电脑认真复盘,他有些着急,不想让队伍一直在A组徘徊。周诣涛端着许鑫蓁没吃完的盒饭走过去,他伸手盖上许鑫蓁的笔记本电脑,在后者不悦的目光中有些强硬的把饭放在许鑫蓁面前。


“你贱不贱呐,我不想吃吃饱了你听不懂?咱俩现在就是普通同事,你三年不见回来就是为了膈应我的吗?”许鑫蓁冷声道。


周诣涛愣了一下,有些可怜的勾勾唇角,他声音依然温柔,说:“我就看你吃的有点少,你安心吃饭我来复盘也可以,我没想——”


“你说你走都走了回来干什么啊!”许鑫蓁突然打断周诣涛,他顶着队员们不解又想吃瓜的眼神,当着周诣涛的面把盒饭丢进垃圾桶,“我说了,我许鑫蓁不需要前男友当朋友,从现在开始,除了工作上必须交接的事情,其他时候,你离我远点。”


“我看着你就恶心。”


冷冷说完,许鑫蓁抱着笔记电脑去到隔壁房间继续复盘,他没看到周诣涛在原地愣愣的样子,更没看到周诣涛难过的眼神以及让小队员们安心吃饭等晚上训练赛的尴尬。许鑫蓁左手抖得不成样子,一个人躲进房间后眼泪才不受控制的流下来,他掏出手机翻了翻联系人,最后给吴金翔打去电话。


“咋了尾弟,有事快说,哥们等会要训练赛。”


“周诣涛回来了,在TTG当助教。”许鑫蓁吸了吸鼻子,终于露出了有点可怜的样子,“他为什么回来啊,他怎么三年之后才回来啊,他是不是有毛病,哥们努力戒断对他的喜欢,结果他又出现了。”


吴金翔沉默了下,小心翼翼的问:“那…你打算问他当初为什么分手吗?”


许鑫蓁看向窗外,这个角度刚好能看到楼下几个吃完饭的队员在散步,青春洋溢打打闹闹,好像是他们曾经的样子。不过如今早已物是人非,他23岁退役转教练,吴金翔转会后打了一个赛季边路做了一个赛季替补现在转了辅助首发,叶康也在去年退役去女朋友的城市打拼,李小龙则是一路杀进联盟的青训营里当教练,至于周诣涛。


“问什么?问他怎么这么狠心还是问他脑袋让驴踢了有苦衷不说自我感动?要是都不是呢?我算什么?一个笑话?一个他打职业时候的消遣?三年啊吴金翔,我他妈三年没走出来,我逼自己放下然后一次次梦见他拉着行李说走就走的场景,我想要释怀了他又回来了又出现在我身边又想插手我的生活!”许鑫蓁越说越激动,他最后甚至是吼出来的一句,“他凭什么啊?!”


电话两端都沉默了,只有许鑫蓁有一下没一下的吸着鼻子,他宣泄一番从昨夜就压抑着的情绪,胸腔的憋闷好了些许,只听吴金翔说:“只要你觉得可以,那就顺着自己的想法就行,实在不想跟他共事,那你就来找你哥,哥们罩着你。”


两人没再多聊,吴金翔要去训练赛,许鑫蓁也要准备晚上BO7的bp,他做了两个深呼吸,直到完全看不出异样才回到训练室。


一队成员已经准备就绪,周诣涛坐在最里面,他正在跟辅助炎夏聊天,从许鑫蓁的角度只能看清他半张脸,不知道是不是多心,许鑫蓁总觉得周诣涛的眼睛有些过于的红了,于是他又没控制住的多看了两眼。


这场bo7打的勉强过关,属于4:3险胜,许鑫蓁有些不满意的板着脸复盘,他发起火来的样子小队员们大气都不敢喘,生怕被许鑫蓁一顿骂。


“这个位置,小安你是个不知火舞你怕什么,如果你这波大闪上去一定能打赢,他们已经急了根本没有人去找你的位置,这波上了还至于拖到二十分钟拼惩抢龙吗?这亏了对面打野是阿古朵,但凡是个镜这个龙你们都不好控。”


“还有这一局,酌酒的马可波罗都转上去了沈梦溪为什么大招没跟?怎么沟通的?已经打了半个赛季了就是这种配合,你们现在状态不如我们该回哪儿回哪儿,去过该过得日子。”


许鑫蓁仔仔细细的把每个失误都挑出来掰碎了一点点的复盘,他眉眼极为认真,一举一动甚至有当年LoveCD的风范。周诣涛认真的做着记录,时不时的抬头看一眼站在前面训话的许鑫蓁,他莫名想起来2022年的那档综艺,那个时候大家都觉得许鑫蓁适合当一个教练,现在看来果然如此。许鑫蓁无论做什么都是闪闪发光,最为耀眼的那个。


复盘完将近十一点钟,队员们还要打巅峰赛,许鑫蓁忙了一天,外加情绪起伏和休息不好已经有点精疲力尽,他现在只想回宿舍休息,不曾想周诣涛跟他居然是一个寝室。


“我们能聊聊吗?”周诣涛问。


许鑫蓁露出个假笑,然后迅速板下脸,“不能,没什么好聊的。爱过,不喜欢了,懂?”


周诣涛还想说点什么,许鑫蓁却不给他机会,拿了东西就进了浴室。


房间里只剩浴室里的水声,像一处刚被剖开的伤口,散发着一种新鲜的酷烈,近于鲜血淋漓。周诣涛坐在空荡荡的房间里听着血液流淌似的声音,他像一头焦虑的笨蛋狗熊不停的在自我的世界打转,却完全找不到闯出去触碰许鑫蓁的方法,他们分别的太久,久到他跟许鑫蓁已经不再熟悉。晚上许鑫蓁跟吴金翔打电话的时候他就在门口,那些话像是一把把刀把周诣涛钉在原地,确实,他有什么资格让许鑫蓁再次接受他。


“啪嗒。”


浴室门打开了,许鑫蓁带着一身水汽出来,他看都没看周诣涛一眼,像一只灵巧的猫似的钻到自己的被窝里,面朝里面倚着床头玩手机去了。他浑身都写着拒绝交流四个大字,周诣涛只能选择闭嘴,任由缄默的浪潮在空气里翻涌膨胀。


第二天早上许鑫蓁醒来时周诣涛已经不见踪影,他没多想,按部就班的洗漱完后顶着鸡窝头准备去吃早餐,开门后却看到门口放着一杯星巴克。


许鑫蓁已经三年没有喝冰美式了,而这是谁买的显而易见。


所以咖啡最后进了垃圾桶。


“我怕你下毒害我。”


接下来的一周几乎都是这样的情形,周诣涛努力示好,许鑫蓁要么视而不见要么直接把东西扔进垃圾桶。新来的经理不知道他俩当年的事情都看出点端倪,生怕两个人影响赛训耽误比赛成绩,好在许鑫蓁就算把不和写在脸上也掩盖不了他俩配合默契的事实。


许鑫蓁直骂简直折寿。


“尾教,数据我汇总发你了。”


“尾教,今天约了和wb的训练赛。”


“尾教,我觉得可以尝试多打一下射核,酌酒打的很凶,给他拿点能C的射手可能更好。”


“尾教……”


许鑫蓁忍无可忍的一拍桌子,“你是离了主教练不能独立行走吗?数据师会把东西都发给我,我也知道今天打WB,该打上中野还是打射野节奏我比你清楚,你能不能别烦我?”


周诣涛的面色一下变得难看,他感受到在不见尽头的雪地里行走的绝望,叫天天不灵叫地地不应,他在三年前的暴雨天抛下自己的理想与热爱,好像他得到就是为了抛下他们一样。他无措地看着许鑫蓁,一切都陌生到了残酷。他像被抛弃的落水狗,被扔到了一座荒无人烟的岛上自生自灭。周诣涛的眼泪毫无征兆的落下来,在苍白的脸上留下一道痕迹。


“你是不是觉得自己很委屈啊?”许鑫蓁问,他也不想知道周诣涛的答案,只是自顾自的说,“三年前是你一走了之,是你亲口说不爱了,是你不要我的。你现在什么意思?求复合来了?早干嘛呢?”


许鑫蓁不想让来往的工作人员看到他俩的情况,于是他走到门口关上小休息室的门,十来平米的房间里便只剩了他们。


“你如果分手一年后,甚至两年后来找我,我一定会接着答应你,告诉你我爱你爱的死去活来爱的不要脸皮。但是你在三年后才回来,我凭什么原谅你,你自己说说你凭什么觉得我他妈欠你的就一定跟你复合!”许鑫蓁把多日的、也或许是多年的愤怒摔在周诣涛脸上,他胸脯大幅度的起伏,说出来的每一句话都让周诣涛无地自容。


“可我真的爱你。”周诣涛开口声音沙哑,如同被抛弃的可怜虫,卑微与乞求本不该出现在26岁意气风发的年纪。周诣涛伸手抹了把眼睛,擦掉眼泪,他想卖惨说出分手的原因,但理智叫嚣着不要去道德绑架许鑫蓁,他自己做的选择就该自己背负后果。


许鑫蓁盯着周诣涛看了一会,说:“那是你的事情,我不知道以后我会不会后悔或者会不会跟你复合,但我知道现在的我不会原谅你,真的。”


他声音放的很轻,也许一阵风就可以把这句话吹散。


周诣涛苦涩的问:“一点机会也没有了吗?”


“我不知道。在见到你的前一天晚上我又梦到你了,梦见你说不爱了,我忽然觉得成年人该放下了,然后你就出现了。可能是没缘分吧,别纠结了。”许鑫蓁说完就要走,手触碰到门把时又扭头补充道:“给我点时间,好吗?”


他最终还是没有把话说得太死,他还是会心疼周诣涛,还是本能的不愿周诣涛露出那副脆弱又可怜的表情。


后来许鑫蓁跟郭桂鑫一起喝酒的时候骂自己傻逼,一边说不原谅一边还心疼对方,郭桂鑫劝他别跟自己过不去,许鑫蓁却沉默后浑水摸鱼没再接这话题。


他没敢告诉郭桂鑫其实他已经慢慢心软,这两个月周诣涛无孔不入的渗透进他的生活,早上的冰美式也好,跑半个广州买回来的糕点也好,复盘到深夜的陪伴,一点一点的,周诣涛倔强又强硬的让许鑫蓁被迫回到三年前的节奏里。


说实话,周诣涛的做法很不道德,但许鑫蓁可耻的默认了所有种种。


他已经很久没有远离孤独了。


季后赛即将到来,许鑫蓁忙的脚不沾地,版本大更新的时候谁吃下版本红利谁就能走到最远。许鑫蓁懂这个道理,周诣涛也不是傻子,两个人破天荒没有为儿女情长停留,而是全力以赴研究新版本,从装备到英雄到野区防护机制,周诣涛甚至亲自下场打到王者50星体验更改力度。


用许鑫蓁的话说就是他吃过落后版本的亏,受过弱势BP的苦,他不想让自己带的队员也遭一遍,他想让这帮小孩在他们的第一个赛季就走的远一些,如果可以,甚至他想让他们直接捧下他打了将近四年才摸到的奖杯。


如此拼命的后果就是,许鑫蓁生病了。


在三十七八度的天里发烧比冬天发烧还要难受,许鑫蓁的脸呈现病态的红,嘴唇烧的没有血色,他虚弱的躺在床上,喉咙痛的说不出话。


“叫你在空调房穿外套你不听,冷热一交替生病了吧,我带你去医院好不好?”周诣涛用湿毛巾擦过许鑫蓁的脖颈和手心物理降温,他又自责又心疼,恨不得是自己躺在床上难受。


许鑫蓁乖顺的点点头,他头上贴了退烧贴,穿好衣服后忽然觉得委屈极了,窗外是无边无际的夜色,看不出离天亮还有多远,但他却感觉自己站在了时间的尽头,就像是那个雨夜,他除了孤独一无所有。


而周诣涛就是在这个时候走进来蹲在许鑫蓁面前的,“鑫鑫?很不舒服我背你下去好不好?”


许鑫蓁的眼泪就掉进了周诣涛的怀里。


医院的急诊科依然忙碌,许鑫蓁坐在椅子上看周诣涛拿着病历本跑前跑后,他烧的晕头转向,索性就在思绪完全不清楚的状态下下定决心要问周诣涛到底为什么分手。


这很重要。


第二天许鑫蓁从病床上醒来,烧已经退下,只是扁桃体发炎太严重,一时半会是没法说话了。周诣涛认真的记下护士的叮嘱,他眼下是淡淡的青黑,为了盯点滴,周诣涛一宿没合眼。


“我给你买了点粥喝,烧了一晚上,吃点清淡的。”


许鑫蓁拿手机打字:不想喝。


“不可以,生病的人不能不吃东西,你要是不想看见我我就先出去,你吃完给我发消息我进来收拾也行。”


许鑫蓁赶忙拉了周诣涛一下阻止他脚步,随后打字道:别出去,就在这儿,我吃饭,你告诉我原因,为什么?


分手两个字许鑫蓁不想打,一句话说的有头没尾,周诣涛却明白得很。


窗外的阳光筛了进来,斑斑驳驳地从他们身上掠过去,许鑫蓁的眉眼像宣纸落在水里一样,丝丝缕缕的墨迹倏忽就溶化了,烟雾一般幽静地缠绕在一处,他墨色的眼珠盯着周诣涛看,后者不得不败下阵来。


“休赛期的时候我被迫出柜了,家里不同意,甚至逼我退役。我争不过他们,我想过选择你然后慢慢的争取家里的同意。但是…我爸差点被我气死,我就退缩了。”




周诣涛鼻头发酸,他想起那天下午跪在院子里的情形,他倔强的如同小时候家里养的牛,梗着脖子跟全家人作对。刚上初中的妹妹过来劝他服软,周诣涛到现在还记得自己说的话,他说所有事情都可以退让,除了跟许鑫蓁分手。父亲听完大发雷霆,周诣涛被家法抽了两下,第三下迟迟没落下来时他疑惑回头,恰好看到父亲捂着胸口脸色铁青呼吸困难的模样。


救护车呼啸而来,父亲被送往医院,虽然只是一些积劳成疾的小毛病,却也把全家人吓没半条命。于是周诣涛偃旗息鼓,他那会太幼稚,总觉得没什么事情能够两全,所以他选择跟许鑫蓁分手然后退役,却忘记其实折中的办法也不是没有。


分手后周诣涛会偷偷看比赛,用小号关注许鑫蓁的动态,他还是热爱赛场,于是又私底下研究版本更新和适配阵容——他幻想有一天能重回赛场,更想让家里松口,然后去重新追求许鑫蓁,如果对方仍然单身的话。


这些周诣涛都没有告诉许鑫蓁,他只说了些不痛不痒的。


“我知道,这对你很不公平,我也猜到你也许不会原谅我了,可我不甘心就这么放弃…我用三年熬出爸妈同意,然后就马不停蹄的回广州,我真的……”


周诣涛说不下去了。


原来真的是狗血的英雄主义,许鑫蓁莫名其妙的想,他能够理解周诣涛选择家庭而不是选择他,但是他不能原谅周诣涛丢下他三年,可这跟他依然爱周诣涛又不冲突。


有心理医生曾说过,有些事情你能理解,但是也可以选择不原谅,因为发生过的伤害已经血淋淋的摆在那里。但不原谅也不意味着永远不能和解,就像许鑫蓁现在,他不会原谅周诣涛抛弃他三年,但也不会让这三年延续更久。


修长的手指按过手机键盘,许鑫蓁郑重其事的打字告诉周诣涛:我没有原谅你,但是我不想再浪费更多的三年了,给你一次机会,你还会丢下我吗?


周诣涛的声音都在抖,“不会了,再也不会了。”


于是许鑫蓁牵住了周诣涛的手,在周诣涛不可置信的目光中与他十指相扣。


没有人愿意流浪,许鑫蓁也终于回到暴风雨中的避风港。


fin.



后记:


许鑫蓁把复合的事情告诉吴金翔,车底人吴小马当场重建群聊抨击周诣涛那年的一走了之,就连叶康也跟着附和,只有知道点内情的李小龙稳重的保持沉默。


罪魁祸首低头挨骂不敢吭声,最终还是许鑫蓁看不下去阻止了一番,周诣涛答应等TTG季后赛打完就请客吃饭,老队友们必须不醉不归。


对此李小龙表示你们没一个能打的。



许鑫蓁的扁桃体还是没能赶上季后赛第一轮,周诣涛直接穿着西装上台负责BP,赛后采访他从容的一点看不出当选手时上采访的紧张窘迫。老朋友英凯问他第一次当主教练怕不怕,周诣涛说不怕,毕竟许鑫蓁的想法都在他脑子里。


死而复生的钎九粉当场磕到昏迷。




这个赛季TTG没能夺冠,不过五个新人敢打敢拼,取得四强也算不错,庆功宴上周诣涛三杯就倒,当着后辈的面拉着许鑫蓁的用易拉罐的环求婚,登上第二天的TT头条,醒酒后还被一顿嘲笑。




休赛期的时候周诣涛搬到了许鑫蓁的公寓,从此之后除了比赛的前一天,许鑫蓁再也没有留宿过宿舍。


周诣涛也是。


END。


这是一篇来自荒漠绿洲评论区的点梗合集,破镜重圆➕退役➕稍微追妻火葬场和病弱尾,能糅合的元素我都没有放过。


一周的时间利用夜深人静的凌晨一点点写完,这是第二篇破镜重圆了,这个时候写的东西就明白其实再怎么圆都会有痕迹。看了太多原谅对方的,其实我们忘记,有些时候错误可以不被原谅,我理解但是不接受这样的选择。时间或许能治愈一些伤痕,但是疤永远在那里,不过这都没关系,我还是能够勇敢的再给你一次,因为我依然爱着。


许鑫蓁也许就是这样的人,他能接受甚至理接那些伤害,但是他也可以不原谅,选择权在自己手中的时候才是最安全的。


最后,祝大家生活愉快,清然尾钎尘都万事顺遂~





鹤安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鹤安”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