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安

开放约稿

爸爸哪儿去了【完结篇】

0. 

“欢迎收看由叶清玖玖玖感冒灵冠名播出的爸爸哪儿去了,本期节目由上网畅快就用wifi的庄小羽路由器赞助播出。”

 

蛟龙和宝贝们度过了一个愉快幸福的夜晚,早上五点半的时候,节目组悄悄的将一张任务卡放在了院子里。

 

1.

 

在陆琛努力的叫醒庄羽和陆习习的时候,其他三家都已经坐在院子里吃饭了。

 

“陆琛他们还没来啊?”杨锐抱着小蕊入座,徐宏拿着小碟子去打饭。

 

一旁的顾顺和李懂一家四口是最早来的,咚咚鼓着腮帮子努力的咀嚼嘴里的食物,幸福的眯着眼,而咕咕则是自己拿着小包子乖乖的坐在妹妹旁边。

 

徐宏打饭回来时石头一家也过来了,糖糖骑在石头的脖子上撅着嘴,一看就是起床气还没过。“你看看小蕊和咚咚多乖,你是姐姐要做好表率,别闹脾气了好不好?”佟莉抱过糖糖把她放到椅子上,示意她看看乖乖吃饭的妹妹们。糖糖瘪瘪嘴,闷闷道:“哦,妈妈对不起,糖糖早上不该发脾气。”

 

“没关系,糖糖要是自己吃饭的话我和爸爸就原谅你,怎么样?”佟莉接过石头递过来的小米粥放在桌上,继续跟糖糖谈判。

 

糖糖看看早餐,再看看石头和佟莉,点点头同意了:“好!”

 

“什么时候咱们小蕊公主也这么听话就好了。”杨锐叹了一口气,拿纸巾给小蕊擦了擦弄到脸上的饭粒。

 

徐宏笑了笑,说:“还不是你给惯的。”

 

“这是你闺女,跟你亲,怎么还我惯的?”

 

“是是是,我惯的我惯的,小蕊公主快亲你锐爸爸一口,他又生气了。”

 

这边正闹着,顾顺和李懂一家都吃完饭了。李懂带着咚咚和咕咕在院子里玩捉迷藏,顾顺负责当“鬼”。

 

“藏好了吗?”顾顺数完二十个数喊道。

 

李懂带着两个孩子藏在土炉子和墙角中间,只听见咚咚脆生生的答道:“藏好了!”

正在吃饭的几位大人没忍住笑了出来,感叹这小孩子太实诚了。顾顺也跟着一起笑,直接过去揪出了三个人。

 

李懂无奈的点点咚咚的额头,说:“你顺爸爸在坑你,你还就真上套。他喊的时候不要理他,不然,他就能顺着声音找过来了,知道吗?”

 

“太好玩儿了小孩儿,我第一次见捉迷藏有藏好了之后说一声的。”顾顺笑的直不起腰,整个人都黏在李懂身上,后者嫌弃的推推他。

 

等石头和杨锐两家吃完饭后,院子门口才看到姗姗来迟的庄羽一家。

 

“我就说早点来吧,都没剩什么早饭了。”陆琛早上被庄羽父子俩闹得头疼心累,来了之后发现早饭都没剩多少了。

 

庄羽装模做样的跟陆琛认错,然后把剩余的一个包子给了陆习习:“快吃,不然我饿了就抢你的包子吃。”

 

陆习习翻了个白眼,拿着包子吃了起来,咕咕哝哝的说:“要不是你不起床我们就不至于这么惨好吧!”

 

“你说什么?”

 

“报告首长,什么也没说!是不是啊,琛爸爸!”

 

陆琛被两个活宝整没了脾气,瘫在椅子上敷衍的点点头。

 

“琛子啊,你太宠庄小羽了,跟养了俩儿子似的。”佟莉在旁边说。

 

陆琛摇摇头,看向庄羽的眼神温柔的很,说:“从伊维亚回来之后我就想好了,要宠他一辈子。我当时赶回集合点看着他剩了半口气的时候,差点疯了。”

 

佟莉沉默了,她扭头去看陪着糖糖玩的石头,石头的侧脸上有一道再也无法抹去的疤痕,那是属于他们的荣誉亦是伤痛。

 

2.

导演组:“大家都吃饱了吧?”

 

“吃饱了——”“没有!”

 

导演组:“我们迎来了两位各位的老熟人,来给宝贝们小军训。”

 

顾顺:“哇,军训,这么刺激啊?”

 

杨锐担心的蹲下来揉揉小蕊的头,问:“要跟其他小朋友一起军训,你要乖乖的啊。”

糖糖倒是对于军训有些期待,眨着大眼睛在佟莉耳边说悄悄话,母女俩笑作一团。

 

只有徐宏记得导演说是老熟人来,于是他问了一句:“老熟人是谁啊?罗星来过一次了啊。”话音一落,其他几人也有些好奇了,齐刷刷的盯着导演组看。

 

“那我们有请老熟人出来吧——”

 

“我靠!”“不是吧!”与罗星来的时候不同,这次大家都不自觉的惊呼出声然后立正站好,标准的军姿,甚至在看到两人走近的时候敬了个军礼。

 

“舰长好!政委好!”

 

“好久不见,你们这帮臭小子退役有孩子了都不来看看我和你们政委。”高云装着板着脸的样子,拍了拍杨锐的肩膀“挺好的,都成家立业了!”

 

“不是,这也太狠了吧,让舰长来给孩子们军训。”庄羽叫道。

 

赵海光瞪过去,说:“你以为跟练你们一样啊?信不信当着孩子的面练你们?!”

 

“别别别,练练他们就成啊!”庄羽立马哀号。

 

导演组:“请小朋友们都过来这边站好——”

 

“今天你们讲进行一天的军训活动,爸爸妈妈要去小房子里通过监视器看大家的表现。表现最好的小朋友们将会获得我们本季节目的一份精美的礼物!”

 

听到有礼物,五个小孩子们瞬间打起了精神,专注的听着导演组说话,让八位蛟龙成功撤离去了小房子。

 

3.

 

“第一期节目的时候我就在这儿看你哄两个孩子。”李懂环视了一圈感叹道:“没想到你真能把咚咚哄的开心了。”

 

顾顺被夸奖了美滋滋“来,给哥亲一下当奖励。”

 

“你正经点!录节目呢!”李懂侧头躲过了顾顺的亲吻,耳尖泛红。

 

其他几个人装作没有看到刚刚顾顺的动作,淡定的入座。

 

“其实这样挺好的,让他们体验一下军人的辛苦。”徐宏说:“平时他们只知道军人很厉害,但是不知道变厉害之前我们经历了什么。”

 

“是啊,我记得刚进新兵营的时候太惨了。”庄羽苦着个脸,新兵营简直是这辈子去过的最恐怖的地方,没有之一。

 

杨锐像是想起来什么一样,问:“你们打算让孩子们长大之后参军吗?”

 

“我会让陆习习去待几年,太皮了,去挨上几年训。”陆琛一想到小儿子和庄羽在家里闹腾的情形就满心绝望,他怕儿子大了俩人能把家给拆了。

 

佟莉看了看石头,后者抿了抿唇没做表示“我和石头倒没有必须让糖糖去,女孩嘛,让她自己选择。”

 

“我们家小蕊是没有参军的希望了,小公主哪能吃苦,唉。哎,顾顺你呢?”徐宏问

 

被点名的人想了想,又低头和李懂讨论了一下才说:“咕咕是一定要去的,最好是陆军;咚咚的话看她自己吧,如果想参军就让她考空军学院。这样我们一家四口正好海陆空,全了!”

 

“现在说这些太早了,一群小豆芽谈什么参军。”庄羽说,比起参军他更希望换个话题“我看这几个小孩子关系不错,咱们要不要每年一起去旅个游啊,去内陆!”

 

“小孩子都喜欢去海边啊….”李懂没说完就被佟莉打断了“不去海边,说什么也不去海边!”

 

徐宏好笑的看着他们,说:“行啊,去内陆吧,咱们都在海边待吐了。”

 

“不如一起买个别墅吧。”石头冷不丁的说“咱一起住。”

 

“这个提议好啊!”庄羽叫道

 

“买两栋,住不开。”杨锐说:“这个提议就先想想吧,没钱。”

 

4.

蛟龙们聊天聊得非常开心,那孩子们呢?

 

“你们好啊,我是高云,来担任你们的教官。”高云笑眯眯的蹲下,一副慈祥的模样。

 

旁边的赵海光表情也是柔和的,他们是喜欢小孩子的,只不过因为各种的原因他们俩都没有孩子,也没有….另一半,据说是舰长和政委两个A要凑活着过一辈子了。

 

“叔叔好——!”糖糖脆生生的喊道,她不怕生,于是第一个跑过去自我介绍:“我叫张甜甜,小名糖糖。”

 

有了第一个开头的,其他的小朋友也都过去做了自我介绍。

 

“我叫顾景,小名是咕咕,是咚咚的哥哥。”

 

“我叫顾昉,小名是咚咚。”

“我是陆习,小名陆习习。”

 

“我叫徐晓蕊,小名是小蕊。”

 

高云摸了摸他们的头,说:“那我们现在就开始军训了!所有人,立正站好。”

 

由于是第一次接触军训,小朋友们的兴致很高,听到命令之后立马站好了。

 

“我们的时间有限,所以军训只有一个项目,那就是擒敌拳。先让海光叔叔把整套拳给大家掩饰一遍。”

 

在监控室里的蛟龙们笑翻了,庄羽擦了擦笑出来的眼泪,说:“五岁的小孩儿擒敌拳,敌擒拳吧哈哈哈哈哈”

 

徐宏翻了翻手机,找到一条新闻给其他人看“回去得告诉他们,学了擒敌拳也不要以为自己很厉害。一个初中生以为自己很厉害,跟歹徒搏斗,挨了二十二刀。”

 

“听着就心疼,咱们当时学擒敌拳了吗?”

 

杨锐用看傻子的眼神看了庄羽一眼“不学你怎么从新兵营出来的?”

 

正说着,监视器里传来一声清脆的嚎哭声。杨锐一听头皮发麻,这声音是小蕊的。他往监视器里看,果然,小蕊正捂着脸哭。

 

“怎么了??”杨锐问一直在看监视器的徐宏。

 

“咚咚不小心把泥弄到她身上了,不愿意了,看看舰长怎么哄。”

 

高云还没弄清楚状况,只能把小蕊抱起来,但是小姑娘一边哭一边躲,不给他抱,嘴里还喊着:“我要爸爸,我要找爸爸!”

 

“你不好好的完成训练就不能找爸爸。”

 

一听这话,小蕊哭的更厉害了

 

赵海光虽然是政委,脾气也是在临沂舰上最好的,但是也没有带过孩子。他求助的看向导演组,后者装作没看到的样子,默默走开了。

 

……

 

“早知道舰长和政委不会哄人,我就在刚进蛟龙被罚的时候哭给他们看了。”庄羽又在碎碎念。

 

陆琛敲了敲他脑袋,说:“你要是哭给他们看,他们就真的让你哭出来,你信吗?”

“不用他们,我就得罚到你哭。”杨锐幽幽补刀。

 

顾顺看着监视器,怀里搂着李懂,忽然他看着咚咚跑着去安慰小蕊,结果脚下有个石子“坏了…”话音刚落,咚咚就摔倒了。

 

现在五个孩子哭了两个,场面一度陷入混乱。

 

“我看咱们还是过去吧,这么哭下去太糟贱人了。”石头说,这么哭下去一会儿五个孩子都得哭出来。

 

其他几个人也点点头,随后都从小房子里出来,跑步去了录制点。

 

李懂先是把咚咚从赵海光手里接过来,然后顾顺过来检查咚咚的膝盖处有没有磕破“怎么这么不小心,爸爸给吹吹,不能哭了啊。”顾顺说着俯身在咚咚的膝盖上吹了吹。咚咚抹着眼泪,打着泪嗝让自己平静下来。

 

导演组:“要不这个部分取消吧,不行,孩子太小了,是我们的失误。”

 

“取消取消!”

 

5.

 

军训的部分最后还是取消了,为了凑够节目的时间,蛟龙们包括舰长和政委每个人都一个小访谈。

 

【顾顺】

 

导演:“你觉得有孩子之前和有孩子之后李懂和你变了吗?”

 

顾顺(低头一边玩手指一边考虑):“肯定变了,其实一开始咕咕出生的时候我们俩什么也不懂,刚退役,还都又愣又傻的。冲奶粉都能先放奶粉再放水,夜里咕咕会突然哭闹,我们都还保持军人那种警觉,每次都差点掐上咕咕的脖子。我不是在部队里当教练嘛,后来有一次我出去有一周的演习,回来之后他整个人的气质都变了,也憔悴了许多。我不知道他是怎么用一周的时间学会所有带孩子的技能的,但是我当时就想,我这辈子一定要好好对他。”

 

导演:“那你觉得现在对他好吗?”

 

顾顺:“不是很好吧…他生咚咚的时候都没陪在他身边,我想这这次回去就从部队里辞职,换个轻松些的工作。”

 

【李懂】

 

导演:“你跟顾顺在一起的时候是谁告白的?”

 

李懂:“他啊,休假的时候他非要跟我回老家,结果我那个月发情期提前了,在家里的时候,我爸妈出去了,然后就….在一起还标记了。”

 

导演:“会愿意对方做出牺牲么?如果会,会做出多大?这个问题怎么这么无聊…”

 

李懂:“愿意啊,最大的牺牲就是为他付出生命吧。我们还是战友的时候我就这么做了,被敌方狙击手发现了,我替他当了个子弹。”

 

【徐宏】

 

导演:“ 说出一件之间一直隐瞒对方的事情。”

 

徐宏(笑):“这个问题有点棘手啊…就,其实去伊维亚之前小惠给他打电话是我出的主意,就看他有没有吃醋,结果没来得及看出来就各种出任务了。所以,杨大队长,我从那个时候就在追求你了。”

 

导演:“你当时怎么想这种损招?”

 

徐宏(尴尬的摸摸鼻子):“这是小惠给我的小说里写的…别提了,太丢人了。”

 

 

【杨锐】

 

导演:“如果小蕊惹徐宏生气了之后徐宏打了她,你会怎么做?”

 

杨锐:“徐宏不会动手打人的,他是一个…很感性的人,如果小蕊不听话或者是惹大人生气了,他会很耐心的跟她说这样做不行,这样做我们会生气,生气的后果是什么。而且小孩子会犯一些错误,比如把水洒了一地啊之类的,我会叨叨几句,但是徐宏不会,他会把水擦干净,然后告诉小蕊要小心,不要摔倒。”

 

导演:“那徐宏更宠小蕊一些?”

 

杨锐:“对,徐宏的性子是很温柔的。”

 

【陆琛】

 

导演:“庄羽做什么让你最感动?”

 

陆琛:“最感动啊,他那么怕疼的一个人给我生了个孩子。他真的很怕疼,当时断了两根手指就疼得不行了,生陆习习的时候他硬是不同意打麻药,说打麻药会对孩子不好,尤其是我们这种人麻药的剂量要比普通人多才管用。我看他疼得都要晕过去了,就很后悔…..哈哈哈哈对不住了儿子,我更疼你爸爸。”

 

导演:“完了,陆习习晚上回去要闹了。”

陆琛:“不会不会,我儿子听话。”

 

【庄羽】

 

导演:“觉得陆琛对你好还是对陆习习好?”

 

庄羽(骄傲):“他对我更好一点,比如他会允许我赖床但是会提前叫醒习习。”

 

导演:“儿子的家庭地位不高啊哈哈哈哈”

 

庄羽:“没有啊,男孩子不用像养姑娘那样,对他我们都是散养,只要不触及底线就成。”

 

【石头】

 

导演:“我们都知道莉莉刚正式离开部队,那糖糖开始有没有对她生疏啊?”

 

石头:“有啊,到现在她还是跟我近一些,但是我会告诉她妈妈很不容易,妈妈是为了保护我们所有人才没有好好的陪你的,你要接受她。”

 

导演:“那她会听吗?”

 

石头:“会啊,她会去亲亲她妈妈。”

 

导演:“贴心的小棉袄。”

 

石头:“对,我最幸运的事情就是有三个最爱的女人,我妈,莉莉,糖糖。”

 

【佟莉】

 

导演:“莉莉刚退役就来参加节目,辛苦啦——”

 

佟莉:“没有,很感谢有这个契机能和糖糖关系更亲密一些。”

 

导演:“那你会不会因为糖糖和石头哥亲近吃醋啊?”

 

佟莉:“不会啊,石头的性格比较内敛,其实他都在替我想着,所以一直让糖糖多跟我近一些。”

 

6.

 

本季爸爸哪儿去了到现在就要跟大家告一段落了,如果喜欢我们的蛟龙小队可以在评论区点赞留言(bushi)。

 

虽然本节目要跟大家说再见了,但是蛟龙小队暂时不会离开我们视野,下周六晚九点整,由蛟龙小队全员参与的综艺节目《王者降临》就要跟大家见面了,敬请期待吧!

 

当然啦,陆琛家特辑会随机掉落的!

 

                                                                            ————end

终于完结啦!!!有些烂尾了其实,最开始写这篇文的时候是因为看了爸爸去哪儿,没想到很多人想看后续,于是把大家说的梗都写了一下,中途因为我自己的原因断更了一段时间,到现在其实也不是很适合写这种比较可爱的文风了,所以就匆匆结尾。

不过最近也在写其他类型的,不管是黑道的脑洞还是民国的脑洞都已经写了开头,有的已经写了一半了!


今天也是努力产粮的顺懂女孩儿!也希望各位能支持一下我们北大仓的合志《破晓》,具体间主页的调印,收入了近三十篇文章!

评论(11)

热度(18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