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安

开放约稿

我在未来等你

顾顺看到的是一个脏乱差的小巷子,四处蔓延着古怪的气味,垃圾随处可见,就连偶尔路过的流浪猫狗也都格外脏兮兮的。他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明明晚上睡觉的时候还在临沂舰上,怎么醒来时就到了这种小巷子里?

顾顺试着掐了自己一下,得,挺疼的,不是梦。他四处看了一圈,发现完全不认识这里,于是便凭着感觉往巷子外面走。

“滚开,脏兮兮的真恶心!”

“就是,你是不是睡在垃圾堆里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巷口传来的辱骂声让顾顺有些不悦,他加快了步伐赶过去,就看到一群高中生模样的人将另一个男生推倒在地上,边嘲笑他边用脚踹着,一副高傲的姿态。

“干嘛呢?干嘛呢?” 顾顺伸手推开几个人来到包围圈中间,他冷眼看着这群人,从军多年几经战火的他从骨子里透露出了一股威严“欺负人好玩?来,我也欺负欺负你们。”说完,顾顺一把擒住了刚刚推人的家伙,将他的双手反剪在身后。

没想到自己真会被收拾,围观的人都做鸟兽散去。顾顺冷哼一声,将被制服的人放开,说:“走吧,留在这儿还想挨揍是不是?”

顾顺这才将在地上蜷着的人拉起来,看到他的面貌时,顾顺一惊。这人分明就是李懂,只不过要再嫩一点,带着不健康的瘦弱感。

“你怎么挨打?”顾顺问。

“谢谢你。”少年先向顾顺道了谢“我父母去世了,跟着爷爷奶奶生活,周末出来捡垃圾卖钱,被同学看到了。”少年说完便抿着唇,样子有些局促。

“你叫什么?”

“李懂。”

顾顺不可置信的掏出手机来看时间,上面写着2005.5.16,他大概一算,李懂现在是十五岁左右,刚上高中,还是个小孩子。

“我是顾顺,我认识你。”顾顺抬手呼噜了一把李懂的寸头,毛刺刺的有些扎手。现在的李懂才到他胸膛处,是个不折不扣的小豆芽。李懂有些疑惑,他不记得自己认识了一个这样的人,这人看起来很不着调又有些凶巴巴的感觉。

顾顺怕李懂不相信自己,于是亮出了自己的军官证,说:“我是军人,来替你收拾那些欺负你的人了。走,我带你吃点东西去。”李懂还是半信半疑,有些警惕的跟着顾顺去了一家沙县小吃。

李懂没跟顾顺客气,点了一份炒焖饼,一笼蒸饺,又要了两份炒焖饼带走,说要带回去给老人。

“说起来你可能不信,我来自未来。”顾顺没想到什么委婉的语言,索性就直接陈述了事实。李懂正吃着吃着蒸饺,听到这话差点噎到自己,他喝了口顾顺给他点的汤,顺了顺气,说:“你要骗人也换个现实点的。”

顾顺叹了口气,从手机里翻出一张照片给李懂看:“这是十多年后的你。”照片里的人果然和现在的李懂差不多,就是五官张开了而已,穿着绿色的体恤,冲着镜头笑出了牙齿。

“这…真是我?我怎么可能过得这么好……”李懂咕哝了一句,但是眼中显然带了些激动的神色。顾顺有些心疼,他第一次知道李懂的曾经居然这么苦,未来被称为鹰眼的他曾经是这么疲惫的活着。

顾顺想抱抱他,想告诉他未来的李懂有多么意气风发,想告诉他一切都会变好的,马上就会变好了。但是顾顺又担心蝴蝶效应,他怕告诉李懂这些后李懂不去参军了,他怕自己的安慰让未来的自己再也无法看到李懂。

一直到李懂吃完东西,顾顺也还在纠结这个事情,不过他还是在一出店门的时候就抱住了李懂,对方比他矮的太多,所以被抱在怀中的时候整个人都埋在了顾顺的怀里。

“李懂啊。”顾顺小声叫他“你要坚持住好吗,再苦再累都会过去的,你的未来有我,有大海,有阳光……”还有战火和血液,后两个顾顺没说出来,他想,十五岁的李懂不应该提前知道未来的轰轰烈烈,不应该提前知道未来的腥风血雨。李懂鼻头一酸,已经很久没有人这样抱着他说些安慰和鼓励的话了,虽然这个人自称来自未来,但是他并不坏,李懂感觉的出来,这个人是真的在对他好。李懂抬手环住了顾顺的后背,闷闷的说:“我会努力的,我会活成未来的样子的。”

“那…你是不是会走?”冷不丁,李懂问。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对这个刚认识一个多小时的人有这么大的依赖感,但是确实是不自主的就想跟他在一起。

顾顺也没想到李懂会问这样的问题,他自己也不知道自己会不会离开。应该会离开的,不然未来的李懂发现自己不见了会着急的。他拍了拍李懂的后背,说:“现在我会离开,但是未来不会。那是我们两个的未来,是顾顺和李懂的未来。”

顾顺松开了李懂,揉了揉他的头,继续说:“现在的日子很快就会过去了,我不能帮助你什么,那样可能会影响未来。但是我可以送你一个……”顾顺顿了顿,他也不知道能送李懂什么,他掏了掏口袋,拿出了一个弹壳“我可以送你一个弹壳,拿着它,你就能找到我。”

“你会等我,对吧?”李懂接过弹壳,直直的看着顾顺的眼睛问。

“对,我会等你,我会在蔚蓝的大海上等你,会在充满硝烟的战场上等你。我们是军人,我们用血肉之躯守护着碧海蓝天,你怕吗?”

“有什么好怕的,我早就想当兵了,只不过年龄不够。”

顾顺一愣,李懂这么反战的一个人为什么会想当兵,他不是一直喜欢文艺的事情吗?

“当兵省口饭。”李懂说完把顾顺给的弹壳放在里贴身的口袋里,冲着顾顺笑了“放心吧,我会去当兵的,我不会因为你这句话改变未来的,不然就太对不起你了。”

“好啊,那就说定了,哥在未来等你。”顾顺说完,突然觉得身子一沉,一阵昏天暗地后再醒来就在临沂舰的宿舍里,天才微微亮,马上就要吹起床号了。

顾顺盯着上铺的床板发呆,一时间分不清刚刚是梦还是真实的。他没有了睡意,准备叠好被子提前洗漱。

“顾顺?”顾顺刚下床就听到上铺的李懂叫他“我刚做了个梦,梦见我小时候就遇到你了,你还给我一个……弹壳??”李懂说着说着就整个人清醒过来,他不可置信的看着手中的弹壳,正是梦里顾顺给他的那一个。

顾顺踩着梯子一个翻身也上了上铺,两个人看看弹壳又看看对方,一个没忍住笑了出来。

“这么神奇吗,我还以为自己做了个梦,没想到是真的遇到了以前的你。”顾顺笑着说,他把李懂搂到怀里,感受着对方的心跳“你的曾经太苦了,还好遇到我了。”

“怎么?”

“我说了啊,我在未来等你,我真的等到你了。而且,曾经的日子太苦了,遇到我之后就不一样了。”

“哪儿不一样,还是很苦,还要训练出任务。”

“嘿李懂你真不懂浪漫!”顾顺恨铁不成钢的捏了捏李懂的脸,说:“我的意思是,众生皆苦,唯有我甜!遇到我 你的生活就甜了!”

……

“顾顺。”李懂沉默了一会开口叫他。

“干嘛?是不是被哥的情话感动到了?”

“不是,我就想问你,你这土味情话哪儿学的啊?丢死人了。”

顾顺:“你给我过来!!”顾顺哀嚎一声,翻身把李懂压在身下,伸手去挠李懂的痒痒。后者笑出了眼泪,蜷着身子连连求饶,直到主动的亲了亲顾顺这才被放过。

李懂啊,我在未来等你,不仅是所谓的现在,还有我们会慢慢老去的未来,从此以后,你的青春我看到过了,你的中年、老年,我都要参与进来,我都要陪着你。我就是这么霸道,从你收了我的弹壳的那一瞬开始,你这辈都是我的人了。
                                          ——end

这是一个深夜脑洞,罗里吧嗦的也不知道自己想表达什么。
明天爸哪儿完结,有两个新的欢脱型脑洞已经成型,还有好几个短篇。
1.黑道pa
2.民国pa
3.伪be


评论(2)

热度(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