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安

开放约稿

【贺兰×新民】伊始(14)

录音一出来,朝颜的脸色就变了。她一挥手想要抢过手机,但是青木也不是个傻子,轻轻一挡就将朝颜的法术化解掉,任由那段录音播放完。

“朝颜啊朝颜,你太低估我们这些边缘人了,不过是个千年的老狐狸,算计我还嫩了点。”新民咧嘴一笑,只是笑意未曾达到眼底。

青木面色铁青,咬牙问道“朝颜,你解释一下为什么要害阿西!”

朝颜深吸了一口气,神色带上一抹狠厉“贺兰静霆就是个孽缘,夕颜犯的错不能留在世上!”

“阿西不是个错误!”

“哼,青木大人,你才是让这个孽缘活下来的罪魁祸首!贺兰静霆,你就不想知道你为什么姓贺兰吗?”朝颜不再顾忌,既然计划败露那便让贺兰静霆难受难受吧,这个真相若让狐族长老听到,那主祭司的位置,贺兰静霆可坐不了了。

青木脸色一下变得怪异起来,他想要阻止朝颜,却被朝颜身后的大长老以及四长老制止了。

气氛凝到冰点。

“贺兰静霆你根本不是青木的孩子,跟赵松一样,你们都是养子。”朝颜扭头看了青木一眼,带着讽刺“你的父亲是一个叫贺兰进明的人类,母亲则是我妹妹夕颜!你一出生她就死了,而你,作为这段感情的孽缘被青木亲手抚养大。”

“当年沈晖彦的肝被你吃掉,所以他生生世世都不能活过三十岁。”

听到这句话,新民没有反应,早在他恢复记忆时他就知道了,最开始他也恐惧过,世人皆怕死。但是他又释怀了,反正又破不了诅咒,与其被吓死不如高高兴兴的活到三十再说。

贺兰静霆往前一步把新民护在身后,问:“你能破掉诅咒?”

“我当然可以,我还能现在告诉你。”朝颜浅浅的笑了,随后道出了破解方法。

“只要你死了,他的诅咒就破了。当年你吃掉了他的肝,占用了他的能量,现在你只要还给他一切就能结束。”

还未等贺兰静霆说什么,新民便开口了:“谢谢好意啊,不需要。死的早正好少受罪,反正他能找到我转世,不劳您费心我的诅咒了。”

贺兰静霆有点意外,他还不确定新民对他的感情到哪一步,此话一出一切都明了了。

他牵住新民的手,看着朝颜“人非草木,孰能无情。如果人狐相恋就是孽缘,不好意思,那这孽缘我怕是要坚持下去了。”

朝颜没想到新民会说出这样的话来,一气之下便交了底牌:“好啊,好。贺兰静霆,你会为这句话付出代价的,整个狐族都会成为代价!”说完,她拂袖而去,同时离开的还有刚刚拦住青木的两位长老。

“父亲大人…”贺兰静霆看着像是瞬间衰老的青木,心情复杂。他怨了青木九百年,导致狐族分裂,结果他根本没有资格去怨任何人。

新民捏了捏贺兰静霆的手稍稍安慰他,青木闭上眼摇了摇头,转身离开了,走之前留下一句话“狐族靠你了…别让你母亲失望,你是个好孩子。对了,让赵松千花和宽永回来吧,你需要他们。”

北方,狐王墓中的侧墓室塌方了;同一时刻,人蛇一族的族长打开了祖传的宝盒。
                                  ———tbc
今晚开新坑,之前说的都市灵异,开始两篇连载双更,叹气。


评论(3)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