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安

开放约稿

【贺兰×新民】伊始(13)

新民烦躁的把自己关在房间里,属于那位夕颜公主的媚珠愈发灼热,而且今晚便是月圆之夜了。

贺兰静霆还在房间外,新民可以听到他的脚步声。这种‘家’的感觉让他有点贪恋,早上起来有人递上一杯温水,他负责做早餐。上午两个人会待在一起,虽然交流不多但是可以听到彼此的呼吸声,温馨又宁静。

喜欢与否,新民不确定。沈晖彦是爱着贺兰静霆的,或许这种爱意对新民有着些许的影响,可是不舍得却是新民的的确确能感受到的。

他不是十恶不赦的恶人,人心都是肉长的,他也不例外,贺兰静霆对他的好新民都着,对他的温柔新民也记着。

“父亲发起了宴会,邀请我们过去。”贺兰静霆敲了敲新民的房间门。

“你父亲该不会真认为我跟你有什么吧?”新民拿了一把折叠刀放到口袋里,打开门看着贺兰静霆,他的良心在做着斗争。

贺兰静霆垂眸想了想,语气有点低落“你要是不喜欢,我一会便告诉他我们没有关系。”

“随你吧。”

宴会要比之前的酒会更加无趣,几位长老全都在场,所有狐狸都端着架子,就连修鹇那样嬉皮笑脸的家伙都看起来严肃恭敬。

给各个长老问过好,贺兰静霆便带着新民去了客房——他在等待赌博的结果。

新民悄悄地把折叠刀藏在了衣袖里,视线发虚。

“你情绪不是很好。”贺兰静霆拉着新民坐在沙发上,有意无意的扫过新民的袖口。

“这宴会太没意思,全都是老古董。”新民没有像往常一样靠在沙发上,反而是略微板正的坐着。

贺兰静霆抿抿唇,他想,他知道答案了“新民,你想要什么直说便是,我都会给你。”

新民身子一僵,还是装作听不懂的样子“我能要什么啊,不就是钱嘛,小哥准备给我加工资?”他嬉皮笑脸的看着贺兰静霆,对方眼里的失望和苦涩一览无余。

贺兰静霆早就知道了?!新民迅速的在心里得出答案。

“九百年前我吃了你的肝,所以这双眼睛我还给你也不会有怨言的。”贺兰静霆浅浅的笑着,伸手去拿新民袖子里的刀“放心,哪怕你取走我的双眼我也还会找到你并且守护你的。”

新民眼眶一热,手一甩将刀子扔了出去,去他妈的夕颜公主,老子不干了!他起身蛮横的吻上贺兰静霆微凉的唇瓣,手腕上的媚珠亮了起来。

这一瞬间贺兰静霆脑子是空的,下一瞬间换新民脑子空掉了,他感觉到一阵眩晕然后昏了过去。

“修鹇,快,去医院!”贺兰静霆抱起新民,焦急的冲出客房。闻声赶来的不仅有修鹇,还有青木。

青木看着贺兰静霆焦急的模样,挥挥手将新民带到自己怀里,然后把他放到了地上“不用去医院了,你们都先退下吧。”

到底是狐族的主祭司,不到一个小时新民的脸色便红润了起来,被贺兰静霆抱到了他曾经居住的房子里。

床上的新民还闭着眼,呼吸也是浅浅的。贺兰静霆坐在床边,握着新民的手。他没有想到,自己才是赌局的胜者。那个突如其来的吻以及亮起的媚珠,都是眼前这个人给予的。

夜里的时候,贺兰静霆趴在床边假寐。新民在混沌间看到了一个女人,穿着红白相间的汉服,跟耀婷长得一模一样。她浅浅的笑着,眼角却有眼泪划过。新民张嘴想说话,无奈却发不出声音来。女人向新民走来,抬手摸了摸他的脸,温柔至极“好好陪着阿西。”

“好。”

新民发出动静,惊醒了贺兰静霆“你醒了,有没有感觉哪里不舒服?”

新民没有着急搭话,他细细打量着贺兰静霆,抬手抚上了贺兰静霆的眼睑“这么好看的眼睛,我可舍不得把它们取下。”

“你其实早就知道了,对吧。你早就知道我带有目的性才接触你,之所以没解决了我,也是在赌,对吧。”明明是问句,但是新民却是肯定的语气。

他从口袋里拿出另外一颗媚珠,递到贺兰静霆眼前“这是夕颜公主的,就是耀婷。朝颜说,你的眼睛能让我找到她的转世,开始我有点心动,毕竟是我害死了她,但是现在后悔了,你才是让我心动的人。”

“狐族重信用,心动了,就不能后悔了。”贺兰静霆笑着,吻了吻新民的唇角,温情的很。

房间外传来不适宜的声音,接着房门就被打开了。

“新民先生为何会有家妹的媚珠,右祭司——哦不,主祭司大人难道就不该盘问一下吗?”朝颜轻蔑的扫了一眼贺兰静霆,径直走到二人面前,当着青木的面,从新民手中拿出了夕颜的媚珠。

青木面色铁青,声音冷了几分:“阿西,这是怎么回事!”

新民不慌不忙的掏出手机,冷笑一下放出录音“可惜了,本来是个好戏,只是我在社会上摸爬滚打了这么多年,也不是个傻子啊。”

手机里播放着的,赫然就是最初朝颜找到新民的那段对话。

门口的三长老悄悄敛去身形,消失在了黑暗中。

                                 ———tbc

可能不会写异族了,大概人蛇的那个伏笔废了,因为顺懂新坑需要太多的妖兽或神兽,这儿都用了的话那边没得写了,超级惨。

大概还有五章结束?






评论(10)

热度(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