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安

开放约稿

【贺兰×新民】伊始(6)

也许是昨天折腾的太厉害,新民一觉睡到上午九点多才醒来。他坐在床上发了会呆,然后伸了个懒腰去浴室洗漱。

“新民,新民?”贺兰静霆站在房间外面敲门,面色有些不好。

听到有人叫自己,新民擦了把脸去给人开门“怎么了?”

贺兰静霆像是松了口气,摸摸索索的进了卧室“你醒了。我还以为你…出意外了。”

“就在你这房子里能有什么意外,难不成你还能把我吃了?”新民笑了笑,想着反正贺兰静霆看不见而且大家都是男人,索性直接当着面换衣服。

就在新民换完衣服以为贺兰静霆不会搭腔的时候,他开口了“你…怎么知道?”

“啥?”新民有点愣。

贺兰静霆不自然的起身,有点慌乱“没,没什么。新民先生既然换好了衣服就跟我下去吧,给我念诗?”

“行啊,为你读诗。”新民跟着贺兰出了卧室,顺手把门关上。

贺兰静霆没有先坐到沙发上,他反而是去了吧台处倒了杯水端给了新民“喝点水吧,一宿都没喝水了。”

“谢谢啊。”新民的确有点渴了,他端着杯子喝完水,把玻璃杯洗干净后放好。这是他的习惯,或许是为了保留自己的人性里最后的清澈。新民的衣服也好,卧室也好,永远被收拾整理的板板整整,跟其他同龄人完全不同。

别墅里很安静,外面会传来一两声清脆的鸟叫。

贺兰静霆盘腿坐在沙发上,闭着眼假寐,他在考虑要不要告诉新民自己的真实身份,几百年的爱意叫嚣着,在心里不断地重复一句话:不要向新民隐瞒也不要欺骗他。

纠结了许久,贺兰静霆睁开眼叹了口气,谨慎的开口:“新民啊,我有点事想跟你说。”

“嗯?怎么你说吧。”新民把手机放下,扭头看着贺兰静霆。

“是这样的,我找你是有目的的。”贺兰静霆斟酌着如何才能不让新民被吓到“我其实是一只狐狸,来自天狐星,生活了九百多年了。”他小心翼翼的用余光去瞥新民,对方的脸上却是波澜不惊的样子。

“你……不害怕吗?”

新民笑了一声,咂咂嘴,说:“民间有狐黄白柳灰五仙,我爸说我小时候遇到过狐仙,他救过我一命,留了一段话。”

“他说什么了?你还记得他的样子吗?”贺兰静霆有点紧张,生怕是北狐族的人。

“我那时候特别小,不记事,哪里知道他长什么样子。”新民摇摇头,舔了舔唇瓣“我爸说,那狐仙告诉他,我第一世让人下了咒,然后每一世都活不过三十岁。”

闻言,贺兰静霆放在膝盖上的手紧紧攥起,空气里多了些威压,逼迫的新民喘不过气来,他抬手推了推贺兰静霆“贺兰先生?”

“啊,抱歉啊,我没控制住。你相信前世吗?”

新民看了他一眼,起身拉开门去了院子里,他给自己点了一根烟。其实新民不喜欢抽烟,但是他喜欢看香烟看看燃尽的过程,这能让他忘掉压力和烦恼,也能让他心里有点谱。

“前世跟我没关系,信不信又如何。就算我这辈子只能活三十岁我也没觉得有什么,这样活着…没意思。”新民背对着客厅,声音有些虚浮,听起来不真实,仿佛他下一秒就要离开了一般。

贺兰静霆心里不舒服,前世怎么能说没关系呢?是因为他的原因所以新民才被下了咒,他要赎罪也要继续那些个一直以悲剧结局的爱情。

“如果你的前世跟我有关呢?”

“那是你跟另一个我的事情,那个我死了,跟我没关系了。”新民把烟捻灭,笑着回头,笑意却未抵眼底。

“可是我喜欢你,每一世的你。”贺兰静霆招招手,让新民回来。他掏出媚珠想要给新民戴上,后者却躲开了,让贺兰静霆栽了空,差点从沙发上摔下来。

贺兰静霆默默地收回手,眼里带了泪光,他起身从柜子里取了一瓶红酒又拿了一个杯子,一言未发的回卧室了。

而新民就坐在客厅里,脸上吊儿郎当的笑意收回去,摊开手心——掌心上放着另一颗珠子。

                                ——tbc

————————————
在民间有五大仙的传说,而且新民和耀婷都是从小村子里出来的人,所以信这些也比较正常。
而且狐仙是会救人的,我妈说她被狐仙救过,但是我姥姥当时没把那个牌位供好,不尊重他,狐仙就离开继续游历了。
民间的这些鬼神论我是信的,我周围就有个仙家,她看的特别准,我在学校里没告诉家里的事儿她都知道,吓死我了!
艾玛扯多了…反正后续故事哪怕是新民有了前世的记忆也不会说是一下爱上贺兰静霆,反而是在经历了一些事情后才又动心。
最后提问一下:朝颜公主是人是狐啊?

评论(5)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