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安

开放约稿

云孤则见信。

·信云


峡谷里的每一位英雄,都曾经真真切切的在某个时代存在过,大概是因为那时候做了些感动上天的事,于是在这个世界里他们仍能活着——以另一种身份。


获得了永生自然是令人快乐的,但是有些时候,热闹之下隐藏的是无尽的孤独。


赵云再一次将野区里的小怪全部击杀,然后赶去上路支援江东小霸王,长枪一挑,颇有当年七进七出的风范。但是赵云知道,他早就不是那个威风凛凛的大将军了,这里不是东汉,哪怕五虎上将再次齐聚,哪怕他依然效力于刘备。这种孤独感让赵云有些无措,整日的刷野、推塔、点水晶,偶尔还要和当年的兄弟打得头破血流,直到将对方送去复活点才能作罢。这不是他想要的生活,更不是他想要的永生。


可惜,在这空荡荡的世界,无人能懂。这一局比赛是赵云所在的一方拿下了胜利,异邦人马可波罗笑的豪迈,用蹩脚的中文夸赵云的勇猛。


“没想到继我之后会有这样勇猛的将军。”


从未听到过的陌生男声于身后响起,赵云惊诧的回头,入眼的是一头火红的长发,还有泛着凛冽铁色的盔甲。


“不知阁下是哪方神圣,还请报上门来。”


那人勾唇笑的轻佻,朝着方才与赵云搏斗过得紫发君主扬扬头,道:“那家伙是谁你可是知道的吧,我是他手下,汉初三杰之一,韩信。”


这名号可真真是响亮,赵云赶忙行礼道:“原来是韩前辈,还请前辈莫要怪我无礼。”


“子龙别跟这家伙瞎客气,什么前不前辈的,大家现在都是同一世界的人了!”剑仙李白倒是不客气,甚是熟稔的勾着韩信的肩膀,引得后者抬脚踹他。


韩信甩开了不着调的李白,笑着转向赵云道:“都言常山赵子龙骁勇善战,不知信是否有幸见识见识?”


“自然是可以。”赵云拿起靠在岩石边的长枪,枪尖点地,“择日不如撞日,就现在吧。”


二人随即在原地动手,两把银枪交锋发出尖锐的声响,红发张扬的飞舞,被甩过的枪尖划下半缕。


来回交手三四十回合,胜负未分。韩信打的畅快淋漓,赵云也是微微喘息。久违的感觉让他感觉肾上腺激素高飚,丝毫不觉疲惫。但韩信没有略过他微微发抖的手臂——这人方才刚经历完一场战斗,怕是现在有些体力不支了。


“赵将军好枪法!”韩信喝彩,眼里是满满的赞赏“真是后生可畏啊!若是当年你我于同一时代,那这西汉的历史更要辉煌几分!”


“幸好还能在此相遇,日后信会天天来找你的!”


鲜血顿时变得火热起来,沸腾着、叫嚣着,赵云忽然觉得自己不算孤独了,眼前这人骨子里的东西大概与自己一样——都爱最作原始的方法战斗,不爱这个世界新赋予他们的技能。


“求之不得!”


果真是如韩信所说,连续几日他都约赵云去训练场,二人频频交手,既是争比高下,也是相互讨教,好不畅快。武将之间大概是有着共性,一来二去,两人竟在这个世界成了挚友。


已是深夜,难以入睡的韩信只身到赵云的住处,那人竟是也没有休息,反倒是坐在屋顶上观星。韩信吹了声口哨,赵云闻声看过去,恰好对上韩信含笑的眼眸,仿佛落进了银河的星子。


见赵云看到自己,韩信也翻身上了屋顶,大大咧咧的躺在赵云身边,双手枕在脑后。


“子龙,你有没有想过,其实我们本就属于这里,只不过浮生偷来半日闲似的去各自的朝代辉煌了一把而已。”


赵云抿着唇摇摇头,说:“我不属于这里,这里的一切与我而言都透露着陌生感,人也好、物也好,仿佛我生而就与这里格格不入。”


“此话怎讲?”


“我的身体不属于我自己了。”赵云摸了摸随身放置的银枪,“那些技能操纵着我,而不是我操纵着技能。我的枪尖应冲着敌人,而不是兄弟。”


韩信爽朗的笑开了,长辈似的揉了揉赵云的发丝,后者愕然的看着他。


“你这后生想的倒是多!”韩信拽着赵云的衣领,让人同自己一起躺下,道:“若不是这里,我也不会遇到这么多志同道合的人,更不会遇到你这位东汉猛将。这里的比试不会殃及人性命,也没有那些政场上的尔虞我诈。”


“你说自己不属于自己了,其实不然。你一直都是你,前几日孙夫人与我交手时还提到你,说你跟以前一模一样,是所有人中一直未曾改变的一个。”


赵云茫然不语。


韩信也未再多言,只是带着笑看着他,等赵云自己回神。大概过了一炷香的时间,薄云遮住了点点星光,只剩下纯粹的月色时,赵云轻轻的勾唇,紧绷的肩膀塌了下来。韩信知道,眼前这人想开了。


“多谢前辈开导。”


“别忙着道谢。”韩信打断他,面上竟然泛起了隐隐约约的红意,磕磕绊绊的说:“赵将军想不想…呃,让自己除了属于自己之外,再多一位归属?”


棕发青年眨眨眼,未能明白。但是月色下的红发太过惹眼,那双眸子也太过闪亮,看向自己的眼神也太过专注,赵云悄悄地红了耳尖。


韩信的脸更红了几分,他征战沙场未曾怕过半分,今日却是忸怩的不像他了。一颗心脏砰砰跳着,血液直往头上流。


“子龙…我心悦你,咳,你想不想将我作为你的归处。”


夜里的凉风轻轻拂过,两人的发丝纠缠在一起,缱绻而缠绵。赵云的呼吸顿了顿,任由韩信缓缓靠近,鼻翼间尽是这人的气息。


“我愿意。”


我从前只想将自己从这里扯离,但是现在开始,我无比感谢这里让我与你相遇,也许我们生来真的便属于这里,所以我才能得到神的宠幸。


                              ————end


评论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