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安

开放约稿

爸爸哪儿去了【第二期(中)】

“欢迎收看由叶玖感冒灵独家冠名播出的爸爸哪儿去了。本期节目由老父亲的88式赞助播出。”

 

宝贝们在其他家庭里呆了一下午,哭也哭了,吃也吃了,终于回到了自己的家庭,见到了从节目开始录制的前一天晚上就未曾见到的爸爸。

 

1.【顾顺家】

 

咕咕的咚咚被送回来的时候顾顺已经送完糖糖了,正倚在沙发上闹腾李懂。

 

“爸爸!!!”两个小朋友开心的大喊一声,顾顺自然的回头冲着两个小宝贝张开手,结果直接被无视了,兄妹俩冲过去扑到了李懂身上。

 

顾顺尴尬的摸摸鼻子,伸手去搂李懂:“懂儿,他俩都不找我了。”

 

李懂没有扭头,而是耐心的跟两个孩子互动:“妹妹有没有哭鼻子啊?”被点名的咚咚乖巧的摇摇头,回答的干脆:“没有!”

 

“哦~那早上是小狗哭的啊?”顾顺告状。

 

“是顾爸爸哭的!”咕咕一个翻身窝到了顾顺怀里,仰着头看着李懂。

 

李懂忍笑抬眼去看顾顺,正好迎上顾顺一脸的无奈与宠溺:“完了,这俩孩子白养了,不亲我。”顾顺把咕咕放到地上,摇摇头一脸痛心:“唉,没有地位的小顺子给你们仨做饭去了,晚上吃炸酱面可以吗?”

 

“你回来歇会吧,我去做。”李懂到底还是心疼顾顺一个人照顾了一天的孩子,打算自己去做饭。结果顾顺一溜烟进了厨房,嚎道:“别了吧,做饭就是歇会了,再跟那俩小东西杵在一起我就疯了!”

 

“噗,听到没,你们顾爸爸都怕了你俩了。”李懂低头亲了亲咚咚的发旋,然后起身一边一个的牵着两个孩子去院子里玩:“走,爸爸带你们摘菜,真该让队长住这里,他最喜欢种菜了,以前在舰上种过,结果出任务回来连个菜叶子都没找到。”

 

咕咕抬头问:“为什么没找到呀?”

 

“因为被舰长摘走了,我们那时候舰上最珍贵的就是蔬菜和水果了,物资运输很麻烦,一般只能带罐头,各种各样的罐头。”

 

“那杨叔叔有没有哭鼻子呀?”咚咚问。

 

“没有啊,我们是军人,怎么能随便哭鼻子呢?”李懂说到这里顿了一下,是啊,我们是军人,这辈子的眼泪流给了最开始离开家乡时的车站、流给了在异国他乡离开的战友、后来又流给了那一望无际的大海。现在日子稳定下来了,倒是容易流眼泪了,李懂记得两个孩子刚出生的时候他和顾顺都哭了,那种感觉到现在还是令人难过,

 

像是感觉到李懂的沉默,咚咚蹲下来摘了两个西红柿递给李懂,奶声奶气的道:“爸爸吃果果,我和哥哥给你唱歌呀!”说着,她把西红柿塞到了李懂手里,拉着咕咕站到李懂面前。

 

“军港的夜,静悄悄、静悄悄,海浪把战舰轻轻的摇、轻轻的摇……”

 

李懂就站在那里,听着咚咚和咕咕唱歌,两个人唱了一小段就不会了,李懂蹲在来把他们揽到怀里,带了些鼻音,问:“你们怎么会唱的?”

 

“下午的时候杨叔叔和徐叔叔教的!”

 

“真好听,真好听啊。”李懂扭过头去,没对着镜头,他抬手擦了擦湿润的眼角。顾顺正好从屋里出来,看到了这一幕后快步过来,他人高马大的一下就把三个人一起带到了怀里,他没有问李懂为什么会流泪,他只是在李懂最需要他的时候出现了,然后无声的给了他莫大的安慰与心安。

 

2.【庄羽家】

 

陆琛给陆习习冲好了奶粉,被导演组给叫住了:“你在家也这么冲奶粉?”

 

“对啊,怎么了?”

 

“奶粉要先放水然后放奶粉。”

 

陆琛:“….哦,怪不得我儿子看着不灵光,我还以为是随了庄羽,结果是奶粉的问题啊….”

 

等等,陆习习真的是你亲儿子吗??重点不对吧陆大夫!

 

庄羽刚睡醒,脸上还带着印子,他迷迷糊糊的到客厅,扯着嗓子喊:“陆大夫!!!”

 

“哎哎哎嘛呢,跟叫魂儿似的。”陆琛在厨房做饭,听这一嗓子就出来了“陆习习都没你这么幼稚,赶紧去洗洗脸,上院子里把陆习习叫回来——”陆琛话还没说完就被庄羽给抱住了,然后感觉自己颈间一片湿润。

 

“怎么了,谁欺负你了??”陆琛把油乎乎的手在自己身上抹了抹,然后把庄羽带进了厨房,反手关上门把摄像师傅挡在了外面。

庄羽不说话,就是窝在陆琛怀里闷声的哭,陆琛慌了神,一下一下的给庄羽顺着背:“你说话,一大老爷们别哭唧唧的了,再哭我就心疼死了。”

 

“我做了个梦,我梦见那天了。”庄羽哭够了,探出了个头,带着浓重的鼻音。陆琛知道他说的那天是什么时候,伊维亚,巴塞姆。

 

“都过去了,咱们都活着呢,连孩子都四岁了。”陆琛温柔的安慰着庄羽,没有任何不耐烦,他知道,那一次是庄羽第一次执行真正上战场的任务,被炸的满天飞的碎肉在他心里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记。

 

“我梦见我死了,就在贝拉家的羊圈里,你胳膊没了,石头哥也死了,队长被浇了满身的黄饼…..”

 

“别再想了,那是梦,梦与现实是相反的。洗洗脸,深呼吸,丢不丢人当着镜头就哭,陆习习都没跟你似的。”陆琛吻了吻庄羽的唇,然后把他推到水池边上,帮他洗脸。庄羽现在知道不好意思了,拍了陆琛一下就去找陆习习了,后者翻了个白眼,嘀咕了声小白眼狼。

 

庄羽把陆习习领回来的时候陆琛已经把菜摆好了,帮陆习习洗完手之后折腾了一下午的三个人终于开始吃饭了。

 

“先给你吃,做为奖励。”陆琛给陆习习夹了些菜,喂他吃。

 

“为什么奖励他??”庄羽一脸状况外“他也不乖啊,趴水池边上差点没让莉姐给他打出去。”

 

“因为小朋友帮我安慰了大朋友。”陆琛笑了“某个大小孩在看到星哥的时候差点就不行了,是吧习习?”

 

“吃你的饭!非要提!丢死人了!”庄羽瞪了陆琛一眼,不说话了。

 

陆琛给庄羽夹了一块肉:“哝,也给你奖励。来,张嘴,陆爸爸喂你吃。”

 

“陆琛!!!”

 

3.【杨锐家】

 

小蕊还是更黏着徐宏一些,所以自从看到徐宏就不撒手了,非要徐宏抱着。

 

“行行行,我做饭,你爷俩亲。”杨锐叹了口气,站起来往厨房去。

 

徐宏笑了笑,抱起小蕊来跟着过去了:“走,我们去看锐爸爸做饭,给他加油!”

 

“好!锐爸加油!”小蕊很配合的挥了挥手,杨锐回头看了一眼,也笑了,这种愉快轻松的日子终于来了,今天一天头都要大了。

 

杨锐在厨房里忙来忙去,徐宏带着小蕊帮他洗菜,三个人有说有笑,场面温馨极了。要开火的时候杨锐把徐宏和小蕊都赶了出来:“出去玩儿去,这儿乌烟瘴气的油烟机也不好使,别呛到,徐宏你肺不好赶紧出去。”

 

“收到!”徐宏还敬了个礼,抱着小蕊出去了,杨锐没忍住笑了笑,眼睛更小了。

 

没等到吃饭小蕊就抱着徐宏的脖子睡着了,今天又哭又闹又玩的累了一天,小公主撑不住了。

 

“今天辛苦你了。”徐宏拿了筷子坐在餐桌旁。

 

杨锐摇摇头,说:“还行吧,她也算懂事儿,下午还有你帮我看着顾家那一对儿。”

 

“哎,你觉得咱俩再造一个小孩儿怎么样,陪着小蕊公主。”

 

“徐宏!你想也别想,一个就够淘得了,俩还不要命!”

 

“最好是个男孩,给小蕊当骑士,多好。”

 

“想带孩子啊,以前在舰上没带够还是带小蕊没带够?”

 

“再生一个,我带还不行?”

 

“徐宏!我生不了,你以为捏包子说有就有,我一bate要是生孩子容易还要Omega干嘛?”杨锐把碗一放,瞪了徐宏一眼。

 

“好好好不要不要。”徐宏赶紧给他顺气,心想,多来几次不就行了,造人不着急。

 

4.【佟莉家】

 

一家三口躺在主卧的大床上,糖糖一会儿跳到这边一会儿跳到那边,还坐在石头的肚子上唱歌,欢实的很。

 

“糖糖,累不累啊?”佟莉拽了拽闺女的小辫子问。

 

“不累!”脆生生的回答让佟莉头疼,小孩子精力丰沛她可累啊,心累。

 

石头心疼的搂了搂佟莉,给她捏了捏脖子:“辛苦了。”

 

“糖糖,你要跟你妈妈更亲一些,知道吗?”石头把糖糖揽到他和佟莉中间说。

 

“为什么啊?”

 

“因为妈妈生你的时候很累,而且妈妈当年在战场也很辛苦,你说,你该不该跟妈妈更近一些?”

“石头,别和她说这些,女儿都亲爸爸,没事儿的。”

 

“不行。”石头拒绝的很干脆,他倔得很,认定了的事一定要说“糖糖,你和爸爸好不和妈妈好是不行的,听到吗?你要听妈妈话,虽然你觉得跟妈妈相处的时间不多,那是因为妈妈以前是军人,她要保护我们,现在妈妈退役了,想要和你亲近些,你不能任性,知道吗?”石头放柔了声音说。

 

“保护世界?”糖糖歪了歪头,问:“像是超人那样吗?”

 

“对,像是超人那样,会受伤,会流血,会疼。”

 

糖糖翻了个身,在佟莉脸上亲了一口说:“谢谢妈妈保护我们!现在是糖糖保护妈妈啦!以后妈妈就不会痛痛啦!”

 

佟莉红了眼眶,亲了亲她的额头,说:“好,糖糖保护妈妈,爸爸保护糖糖。”

 

石头笑了,把母女两个抱紧:“嗯,爸爸保护我的两个公主。”

 

5.【下期预告】

 

导演组:“今天我们有一个小小的挑战,与爸爸妈妈们没有关系,而是我们的宝宝有一个挑战。”

 

“我们节目组请来了两位教官,来给宝贝上一堂军训课!”

 

李懂:“军训?!”

 

庄羽:“不要吧,多累啊,小孩子还太小吧?”

 

李懂:“就是啊,咚咚刚三岁多,容易摔。”

 

“不要慌,这个军训是专门为小宝贝们定制的,不是各位当年的军训啊。我们搞这个军训的目的是让他们知道爸爸妈妈们当年的辛苦,让他们知道军人的辛苦。”

 

杨锐:“行吧,那我们能看着吗?”

 

“可以啊,毕竟来的教练跟各位是老相识了。”

 

什么样的军训让咚咚大哭不止,连李懂都无法哄好?等等,陆习习亲了小蕊?!天啦噜,到底发生了什么呢?敬请期待吧!


————————————————————

今天头疼了一天,发的有点晚了。

我没关系啦,看了评论,好多宝贝都安慰我失恋没关系,谢谢你们,比心❤

下期就是军训啦!

你们还想看什么梗,尽管砸过来吧!

以及,说好的abo的小车车《被自由禁锢的爱情》改名为《Fettered  freedom》正在努力的生产,最近挺忙的,因为要办一些手续。

还有看到私信,有人问我会不会毕业。

我大喊一声:“顺懂女孩儿永不毕业!我升学!红海girl死不认输!!”

最后,晚安啦各位❤感谢大家的喜欢


评论(19)

热度(20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